武汉市武昌区第五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幕

A-   A+
发表时间:2022-07-15 09: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伴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只要还能动,我会一直做下去。”75岁的熊山槐声音激动,几年来,他带领团队开展了60多场活动,在家门口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近日,在武昌区举办的第五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现场,熊山槐登上讲台,讲起了自己与志愿服务的特别“缘分”。

  当天,来自武昌区各组织推荐的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集中亮相,团队负责人在武昌区社创谷进行同台路演、打擂比拼,全面展示该区志愿服务项目品牌特色和服务水平。

  本次大赛以“武汉以我为荣·武昌因我而美”为主题,由武昌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主办,吸引了各街道、各级文明单位和战线推荐的近百个项目踊跃参与。

  在决赛现场,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逐一走上舞台,通过PPT演示、情景再现、视频回顾等多样化形式,演绎在党史宣讲、科普教育、健康宣传、爱心助老、扶贫济困、民族团结、安全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生动感悟和暖心故事。

  “喜迎二十大·红色科普教育行”,武昌区南湖街宝安社区青少年航空模型科普中心,以“红色党建+蓝色科技”为特色,开展青少年党史宣讲思政教育志愿服务项目;武昌区蒲公英悦读小镇开展的“停不了的阅读、停不了的爱”阅读关爱项目,连续十年不间断在武昌推广儿童阅读公益活动;“黄鹤爱心帮扶”志愿服务项目,通过黄鹤楼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四季大碗茶”“爱心助残”等特色爱心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擦亮历史文化名楼和公益地标新形象;首义路街江零社区“社区帮帮团,服务零距离”项目,七旬伉俪携手共服务,组建社区帮帮团便民服务队,长期扎根于社区为邻里街坊开展免费便民服务。

  本次决赛,经专家现场综合评审后,评出“停不了的阅读 停不了的爱”阅读关爱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有爱无碍,添翼同行”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据介绍,本届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将录入武昌区志愿服务项目库,并对获奖的“十佳”“十优”项目分别给予适当支持资金。

  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教授、湖北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李莉认为,武昌区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项目的专业化、项目化、品牌化、模块化程度越来越高,这些项目具有“领域广泛、质量优秀、类型丰富、手段多元”等诸多特点,展现出武昌志愿服务工作生生不息的活力,将助力武昌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志愿服务新高地。

  “爱心无大小,志愿服务无高低。”武昌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志愿组织和队伍是实现政府、社会和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构建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的中坚力量,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打造高品质的志愿服务团队和具有武昌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我们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规范、有序运作。”武昌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将录入武昌区志愿服务项目库,并对获奖的“十佳”“十优”项目分别给予适当支持资金。(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吴汉 实习生 贾仕珊 王志鑫 陈果 通讯员 余小菊 潘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