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民俗 湖北记忆”影像展启幕

A-   A+
发表时间:2022-07-15 09: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0日,“百年民俗 湖北记忆”影像展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展,展出了百年来反映湖北民众物质生活、社会生活、精神生活等方面的大量老照片、老影像,及部分代表性民俗实物。

  为完整保存记录湖北民俗传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档案馆联合主办“百年民俗 湖北记忆”影像展。经过精挑细选、全盘统筹、深入考量,精选1200余张老照片,分岁时节令、生产习俗、商业交通水利、人生礼仪、衣食居育医、文艺娱乐六个部分,汇聚湖北约280个民俗事象,呈现荆楚百年记忆。

  主办方表示,展览旨在用活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观照典藏历史文物,见证历史发展、时代力量;用百姓丰富多彩、绚丽多姿的民俗生活,振奋民族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览由省博物馆、省群众艺术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湖北日报视觉新闻中心、省民协民俗摄影专业委员会协办。

  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市民可提前通过博物馆预约系统进行预约,入馆免费参观。 (湖北日报 记者海冰、通讯员伍莹、实习生张宗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