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湘赣群众广场舞精品展演舞动仙桃

A-   A+
发表时间:2022-07-13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9日晚,“文化力量·民间精彩”鄂湘赣三省群众广场舞精品展演在仙桃市举行,作为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的“压轴大戏”,13支来自鄂湘赣的优秀广场舞团队同台联袂演出,为现场观众和线上网友献上一份精彩的群众文化大餐。

  13个展演节目涉及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民族团结、幸福生活等多个主题,本次展演的湖北11件优秀广场舞作品,遴选自全省10个市州,采用具有浓郁荆楚风情的艺术形式,精彩演绎湖北当下火热的生产生活实践。

  来自江西和湖南的舞蹈队也带来精彩演出。江西上饶文化馆嗨妹舞蹈队带来的《好一个高腔》,将当地特色的弋阳腔融入广场舞,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湖南省张家界市老干部大学舞艺天下艺术团领队向云说:“我们带来的是《打起溜子呆配当》,这个节目欢快喜庆,来源于生活,很接地气。”

  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仙桃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吴文娟、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