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中国的现代化”理论研讨会暨《夏振坤文集》新书发布会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7-12 09: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1日,“一切为了中国的现代化”理论研讨会暨《夏振坤文集》新书发布会在湖北省社科院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研讨,共同见证《夏振坤文集》新书发布。

  思想是时代的声音,学术是思想的结晶。94岁高龄的夏振坤先生是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湖北省社科院原院长,湖北省首届“荆楚社科名家”,“中部崛起”战略首倡者之一。他一生勤勉治学,立足中国国情,立足湖北实际,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农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社会主义改革与发展、中国现代化理论、文化与文明发展等领域均有突破和建树。

  与会专家认为,夏振坤先生把“一切为了中国的现代化”作为毕生治学目标,始终站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理论最前沿,将人生追求汇聚到学术创新之中,铸就了鲜明的、具有影响力的“一切为了中国的现代化”的学术品格和学术风格。

  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夏振坤文集》,分上、中、下三卷,围绕“农业与农村”“发展与现代化”“发展与未来”三个专题展开,汇集了夏振坤先生的学术思想精髓。 (湖北日报 记者艾丹、通讯员陈桂萍)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