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出共享单车文明使用倡议

A-   A+
发表时间:2022-07-11 10: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7日,武汉市举行“共享单车我使用,共建文明我光荣”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市民代表周干南向市民发出倡议:享受出行便利的同时,用行动为武汉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武汉市城管执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共享单车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随意停放、超量拥堵的现象。对此,武汉市有关部门先后推行“三区一联动”“小循环带动大循环”“双十清零”等管理模式,发动环卫工人、执法队员、志愿者开展“扶一把”等活动规范用户骑行行为。武汉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对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实施“十必查”。

  活动现场,美团单车湖北省公共事务负责人向全行业发起倡议,响应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要求,以“5分钟响应、30分钟到场处理、60分钟解决完毕”为服务标准,依托全平台大数据分析能力,结合武汉市现有停车点和停车容量,指导车辆投放在高需求热点区域。运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文明宣传,为武汉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出行服务。

  目前,美团在汉约有30万辆共享单车,美团单车湖北省公共事务负责人介绍,去年在东湖绿道试点开展“电子围栏”,利用卫星定位技术给共享单车指定停放区域划定一个虚拟“围栏”,只有将单车停放到该“围栏”内,才能锁车支付费用,否则将被扣除相应调度费或继续计费。“未来,这一技术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刘英华 实习生贾仕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