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学子走进社区感知城乡基层治理创新实践

A-   A+
发表时间:2022-07-11 10: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充分发挥高校人才集聚优势,整合和组建一支优秀教师队伍,重点围绕“城乡社区在应急管理中面临的问题与形成经验”“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的联动发展探究”等六个主题,通过课堂讲授、实地交流互动、沉浸式体验等方式,带领学生们深入武汉城乡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帮助学生在实地了解社区运行与治理模式的基础上对我国基层治理理论体系形成更深刻认识。

  在2022年春季学期的首节课程中,团队教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课程的教学背景、教学方式、教学内容及考核要求,围绕他们感兴趣的基层治理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希望他们以主题为单位,带着问题深入社区调研实践,在实践中感知社区发展现状,解答心中的困惑。理论课堂上,《我的硬核社区》纪录片更是生动诠释了五个典型社区在疫情期间的抗“疫”实践,不仅给同学们了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同时激发了他们深入社区实践的热情。

   

  ▲开学第一课

  6月23日至7月4日,团队师生依次前往汉阳区江汉二桥街知音东苑社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社区、江汉区民权街打铜社区、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武昌区水果湖街东亭社区和蔡甸区奓山街星光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结合自身所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或通过亲身参与社区实践活动,或通过实地走访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交流,加深了自身对城乡基层治理的认识与理解。(荆楚网 通讯员 陈荣卓)

   

  ▲团队师生在知音东苑社区合影

   

  ▲团队师生在华侨城社区合影

   

  ▲团队师生在打铜社区合影

   

  ▲团队师生在百步亭社区参加“强国运动会”

   

  ▲团队师生在东亭社区合影

   

  ▲团队师生在星光社区合影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