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花木兰》将参加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

A-   A+
发表时间:2022-07-08 09: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8日、6月29日,墨西哥文化部联合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分别在塞节主办地瓜纳华托市和墨西哥城国家艺术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宣布,第50届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2日至30日回归,全面恢复线下举办,共有来自33个国家的2500多名艺术家参节,举办159场文艺演出和90场视觉艺术、电影、文学和学术活动。中国舞剧《花木兰》受邀参节。

  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每年在墨西哥文化名城瓜纳华托举行一次,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节之一。

  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50周年恰逢中墨建交50周年,由中央歌剧院、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和宁波市演艺集团三方出品、宁波市歌舞剧院演出的舞剧《花木兰》将代表中国受邀参节,与各国艺术团一道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该剧由中国东方歌舞团优秀青年编导周莉亚和韩真担任总编导,此前二人创作的舞剧《只此青绿》和《永不消逝的电波》都成为演出市场爆款,因此《花木兰》在塞节的表现也备受期待。(湖北日报 记者黄磊、通讯员邱舒、实习生陈思彤)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