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之乡”郧西面向全国征集好诗歌

A-   A+
发表时间:2022-07-06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各类创作活动定期开展,诗社社员的创作热情有增无减,举办诗词大赛的时机已经成熟。”6月30日,郧西县举办首届“乡村振兴诗词大赛”启动暨“天河诗社”荆楚田园文学社郧西分社揭牌仪式。

  “七夕之乡”郧西面向全国文学爱好者征稿:用诗词展现郧西乡村发展的新成就,力求新,立足精,着眼乡村民生、民风、民俗等发展变化,着力展现郧西乡村振兴的新政策、新科技、新生态、新风貌。郧西的自然风光、乡村风情、节俗文化、人物故事等皆可入诗,乡间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皆可寄怀。

  据介绍,郧西是七夕浪漫故事传说的发源地,一条美丽的天河蜿蜒秀美,文化底蕴深厚,为当地诗人创作提供广阔空间。

  成立于2019年的郧西天河诗社,是郧西县诗词学会创作平台,现有社员103人。3年来,社员共创作诗词3800多首,在全国省及省级以上纸质刊物发表近400首。诗社集结出版《诗咏天河》《山程水驿》两本诗集,精选作品370首。诗社创办的《天河诗苑》微刊公众号,目前已经出刊74期,以优秀社员作品展示、采风作品集结、专家作品鉴赏和先贤咏郧西等形式推出了近4000首优秀作品。

  诗社名誉社长王宏模介绍,这几年,在县委县政府关心与厚爱下,诗社组织开展了4次主题诗咏会,全体社员深受鼓舞。“我个人的创作能力也得到提升,已出版《天河那片云》《山水撷英》两本诗集,第三本诗集正在印刷中。”

  郧西县委书记查宏表示,正在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奋力打造一流知名旅游目的地,为文艺创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希望天河诗社所有社员和全国各地的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用优美的诗词讲好郧西故事、绘好乡村振兴画卷,推出更多展现郧西精神、时代气象、地域风格的文艺作品,把郧西的灿烂文化、秀美山水、民俗风情推向湖北、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农村新报 记者胡胜芳、通讯员杨洪霞、陈信国)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