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之乡展风采——武体新传院浠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2-07-06 09: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体育艺术交流晚会在浠水县杂技馆举行,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完成这场晚会的,是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武体新传院”)的师生和浠水县杂技团、楚剧团等艺术团体演职人员。

  当日,武体新传院2022“探寻体育初心·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浠水县,聚焦浠水体育事业,与县融媒中心校地合作,为当地带来双减课堂、乡村振兴论坛等特色活动,展现武体学子青春力量与风采。

  “之所以选择浠水,不仅因为浠水是新闻前辈闻一多先生的故里,还因为这里是湖北省唯一的杂技之乡,民间体育氛围浓厚。”武体新传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婵表示。

  课堂+舞台,校地合作开新局。当日下午,实践小分队走进浠水实小,武体学子、全国青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冠军连志苹教孩子们学习传统武术,受到热捧。次日,新传院与浠水县融媒体中心达成校地合作。

  为持续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队员头顶烈日,来到闻一多纪念馆、浠水杂技馆、乡村振兴产业基地花涧谷,全方位、多角度聚焦浠水县民间体育及杂技非遗传承情况和乡村振兴变化成果。

  有着68年历史的浠水杂技团是此次实践队重点调研的对象。该团不仅是湖北省唯一一家县级杂技团,还是当地一张响亮的名片。其坚守与传承的故事,深深打动了队员们。

  在乡村振兴示范点花涧谷,实践队感受到别样的甜蜜。清泉镇翟铺村在外能人唐来根引进江浙休闲农业理念,打造“新乡村、慢生活、轻时尚”,围绕“一根甘蔗”,成功开发出“糖小浠”古法红糖、“浠水有礼”系列产品。

  “助力乡村振兴,将甜蜜事业进行到底。”就地举行的武体新传院·花涧谷乡村振兴论坛上,武体新传院党委书记叶涛表示,新传院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以直播助农、特色宣传、产品包装设计、活动策划等系列举措对口帮扶,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在浠水积极创建‘中国杂技之乡’的关键时刻,武体新传院带来特色实践和系列帮扶,我们感动之余,真诚欢迎武体学子多来浠水,共建‘杂技之乡’!”浠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波说。(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龙鸣 实习生 邢秋锦 郭向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