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博物馆新馆试开馆

A-   A+
发表时间:2022-07-06 09: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日,湖北省黄梅县博物馆新馆试开馆运行,黄梅县全域旅游又添一处新景点和打卡地。

  黄梅县博物馆是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国有博物馆。新馆建筑层高22米,共三层,建筑面积7465平方米。馆藏文物1万余件(套),涵盖了从旧石器时代至近现代印证黄梅历史文化发展的各类实物,其中新石器时代的“焦墩卵石摆塑龙”见证了华夏文明之肇兴,元代“褐彩牡丹塔式盖瓶”是国之瑰宝,也是镇馆之宝。

  新馆三楼为黄梅古代历史文化展《黄梅渊源》和近现代革命史《黄梅烽火》两个展览。二楼为黄梅非物质文化陈列,分别是《禅宗源地》《黄梅岳家拳》《黄梅挑花》《黄梅戏》四个展览。一楼设置有临展厅,试开馆期间由中共黄梅县委组织部、黄梅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博物馆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大别山红旗不倒》红色革命史展览。

  7月2日,近百名武汉游客到黄梅博物馆参观游览,当地非遗让他们大开眼界。负责接待的湖北彩途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金术普告诉记者,今年4月黄黄高铁开通后,武汉游客到黄梅更方便了,时间比以往压缩了一半,最快仅1小时28分。(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舒平 通讯员曹锦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