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滑倒受伤落水 长江志愿救援队多人接力救起伤者

A-   A+
发表时间:2022-07-01 10: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众人合力救起伤者 受访者供图

  “非常感谢他们,救了我一命。”6月29日,家住武昌区的王先生对极目新闻记者说。6月28日下午6时左右,他在江边准备游泳时,踩到青苔头部受伤落水。正在附近巡逻的长江志愿救援总队白沙洲支队队员发现,将他救起。

  王先生是一名游泳爱好者,当天他准备像往常一样到长江里游泳,下水时不慎踩到青苔,摔倒在地伤到了头,整个人失去意识滑入水中,无法起来。危急时刻,正在沿线游泳巡逻的长江救援队队员张杰发现了王先生的异常。张杰向记者回忆,当他游到白沙洲段时,发现距离他五米远,有人在岸上摔倒了,然后整个身体滑入江水中。张杰立刻警觉起来,见对方落水后没有动,他奋力向落水者游去,整个过程仅用半分钟。

  张杰试图将王先生拉到岸边,由于王先生个头较大,他一个人体力不够,只好想办法将其面部托出水面,随后大声呼救。此时,白沙洲支队队长彭建华和队员齐洪利、周铁臂、张金灿、代海翔等人正在附近例行值守,听见求救声后立刻赶来。彭建华回忆,他拾了一根木棍朝事发地跑去,由于江水浸泡,水下的护坡长满青苔,救援难度加大。彭建华在岸上伸出木棍,但受伤的王先生没有反应。感觉情况不对,彭建华立马也下水参与救援。好在王先生身上装备有救生浮球,彭建华将救生浮球垫在王先生的后背与头部之间,其他队员抱住王先生的四肢,几人合力带着王先生向岸边游过去。

  上岸后,队员们将王先生抬上岸边侧卧,队员周铁臂立刻拨打了110、120,最后王先生及时被送医救治。事后,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彭建华介绍,白沙洲救援支队是由一群冬泳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已成立了四年,今年正式加入长江志愿救援总队,平时负责宣传提醒、护坡清理和巡逻值守。“夏季是事故高发期,希望大家避免在有青苔的水域游泳。”彭建华说。(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孙婷婷 实习生彭佳妮 王伟龙 祁玥鑫)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