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山厚爱记心间 踔厉奋发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A-   A+
发表时间:2022-07-01 10: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编者按

  亲切关怀暖人心田,殷殷嘱托催人奋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到湖北考察指导工作,每到湖北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重要节点,都为湖北把脉定向。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再赴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即日起,湖北日报开设专栏《领袖嘱托情暖荆楚》,报道全省各地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敬请关注。

  缤纷夏日,万物生长。

  带着对湖北人民的牵挂与惦念,时隔两年,习近平总书记再赴湖北考察,进企业、看社区,察实情、问民生,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人民领袖对湖北人民的似海深情和如山厚爱。

  “我一直牵挂着武汉人民”“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有效的,必须毫不动摇坚持。”……立足“两个大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给湖北广大干部群众指引了航向。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不负如山厚爱

  交出优异答卷

  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北考察指导,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干劲倍增。

  “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丝不苟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省党代会赋予宜昌的新使命,努力为湖北建设‘先行区’增光添彩。”宜昌市市长马泽江说,宜昌将加快建设全省区域科创中心,围绕新能源材料、绿色化工等重点产业链打造创新链;高标准建设三峡实验室,加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通过“双聘”、项目合作等方式引育高端人才。认真落实湖北稳经济工作清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双过半”、誓夺“全年红”,为全国全省经济稳增长多出力、作贡献。

  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智苑社区考察期间,总书记和退役老兵黄树奇的对话,温暖了全省广大退役军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人表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进一步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通过多渠道发布通告、多形式宣传告知等方式,让申领对象知晓相关政策,采取逐人核实、上门入户、跟踪服务等暖心措施,尽快完成全省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精准指导各地加快推出本地区可享受的专属优待项目,不断提高优待证“含金量”,让优待证成为“最可爱的人”的“闪亮名片”。

  “不负总书记的似海深情、如山厚爱,以实干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思林说,全省民宗系统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社区,夯实基层基础。以“身入心到”的要求,不断巩固拓展民宗系统和领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高质量完成民宗领域各项指标任务,为民族地区、民贸民品企业、包联企业、外来经商务工各族群众和宗教界办一批真正的实事好事,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牢牢掌握科技的命脉

  紧紧守住防疫的底线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新是一个决定性因素。”

  “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邓长青深感责任重大。

  “我省有一大批女性科技工作者和女性创办的科技型企业,是加快科技强省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邓长青说,全省各级妇联将围绕加快建设“先行区”、加快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争做“巾帼建功标兵”、争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为载体,以女性专项科创资金为引导,激励全省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重大科技任务攻关、攻克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上揭榜挂帅;以武汉都市圈女科技工作者联盟等为平台,提供政策支持、金融扶持和项目对接、家庭家教、身心健康等服务,打造“女科技工作者之家”;以成立巾帼科技志愿服务团、举办各类交流对接会为支撑,更好发挥女科技工作者的专业资源和优势,为她们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坚持就是胜利。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医院常态化守好门诊、入院、住院三道“关口”,做好院感防控和医护人员健康监测,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同时,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畅通急危症患者救治渠道,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

  统筹发展和安全

  努力建设“先行区”

  干出实打实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

  “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尽可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我们有信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争取今年我国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

  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鼓足了干劲。

  “东宝区将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一企一策’纾困解难,切实将国家、省、市一揽子政策落到实处。”荆门市东宝区委书记江稳表示,东宝区正在谋划开展“促消费 稳增长”系列活动,推出惠农优选、夜东宝、精品文旅、助企稳岗等9大行动,持续释放消费活力;狠抓项目建设,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同时,深化拓展积分制管理、五员议事等基层治理品牌内涵,积极探索多元治理“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路径模式,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标杆。

  “我们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省台办主任程良胜说,全省各级台办将积极协助台商台企抗击疫情、稳定发展,以“稳存量”来“促增量”。深入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为在鄂台商台企纾困解难,帮助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助推在鄂台企产业转型升级,为台企强链延链补链创造条件。精心办好湖北·武汉台湾周,加快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吸引台资头部企业、重点项目和高素质人才落户湖北,努力打造中部地区台资聚集区,助力我省加快建设“先行区”。

  乘东风、加满油、鼓足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荆楚儿女谱写新征程的壮丽篇章。(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江卉 黄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