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报道——总书记关心厚爱激励我们奋力前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6-30 10: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

  消息传来,荆山楚水喜气洋洋,群情振奋。

  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五次亲临湖北考察指导,6100万荆楚儿女又一次心潮澎湃。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关心厚爱激励我们奋力前行,惟有不懈奋斗,方能无愧时代。

  社区工作者:朋友圈第一时间转发报道

  在武汉市汉阳区四新街道澜菲溪岸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张晶第一时间将总书记考察武汉的报道链接转发到朋友圈,并配发“奋斗”的表情。

  张晶感叹,2020年,总书记亲临武汉,与武汉人民并肩抗击疫情。时隔两年,总书记再次来到武汉,叮嘱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

  “总书记非常重视社区治理,对社区治理提出了要求,这对我们是鼓舞与鞭策。”她说,作为一名社区书记,要深刻领悟服务群众的基本要义,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作用,进一步建强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扩大治理队伍,织密织细精准服务网,让更多群众共享社区治理成果。

  科技企业:锚定新目标 踏上新跑道

  在武汉东湖高新区,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付诚守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新闻联播》。

  “如果我们每一座城市、每一个高新技术开发区、每一家科技企业、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都能围绕国家确定的发展方向扎扎实实推进科技创新,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目标。”付诚说,总书记这句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他感慨,公司扎根光谷18年,潜心研发国产自主可控导航定位技术,深知科技自立自强对于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意义。

  “这些年,总书记多次对科技创新作出重要指示,也格外关心科研人才成长。”付诚说,锚定新目标,踏上新跑道,公司上下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和开通服务的重大机遇,持续加大企业研发投入,打造龙头企业带动牵引、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水平的新业态、新模式。

  村支部书记:守牢基层疫情防线

  在宜昌市夷陵区许家冲村,村民们奔走相告。回忆起2018年总书记来到村里时的情景,大家动情地说,总书记最关心的,就是人民群众。

  “坚持动态清零,需从基层一线防控做起。”许家冲村党支部书记望作战说,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两年来,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基层抓好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一定要守土有责,及时准确宣传最新防疫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望作战坚定地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李源 黄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