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总书记指示要求化为湖北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的荆楚回响

A-   A+
发表时间:2022-06-30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人民英雄”张定宇——

  让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名片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公共卫生总师。疫情期间,他隐瞒身患渐冻症的病情,带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600多名白衣卫士冲锋在抗疫最前沿,累计救治2800余名患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武汉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是好的,经验值得总结。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深入推进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把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贯彻到一件件实事中去,让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桂小妹

  ——把居民大事小事都放在心上

  名片

  武汉市青山区青和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疫情期间,有着15年社区工作经验的桂小妹,带领社区干部组建15支由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组成的“113”群众服务团队,白天敲门、晚上数灯,守护8000多名居民的平安健康。

  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说他一直牵挂着武汉人民,时隔两年,他再次来到武汉看望我们,并向我们社区工作者表示慰问,我非常激动,深受鼓舞。疫情是一次大考,总书记提出要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把更多资源下沉到社区,省委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加强基层治理,现在136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我们服务居民的力量更强了。居民安居乐业是社区工作者最大的追求,请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把居民的大事小事都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汪勇

  ——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正气

  名片

  湖北顺丰速运武汉江汉分部经理。疫情肆虐时,汪勇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一线,守护冬日里逆行的白衣天使,以星火之势点燃八方驰援火炬,被誉为勇敢逆行的“快递小哥”。

  感言

  时隔两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武汉,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调疫情防控要靠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我们深受鼓舞、干劲十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千千万万志愿者默默奉献,作为一名普通的快递人员,我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名。那时候,党中央一声号令,全国各地最优秀的人员、最急需的资源、最先进的设备千里驰援。现在回想起来,依旧心潮澎湃。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正气。

  (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