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专项整治“车窗抛物” 首批热心市民获奖励

A-   A+
发表时间:2022-06-28 10: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4日,襄阳市城管执法委对首批举报线索已办结的6起“车窗抛物”行为举报人实施奖励。

  市民周先生在行车过程中,行车记录仪拍下前车车窗丢弃烟头的行为。随后,他将视频上传到投诉平台。经城管、交警核查,他的举报投诉有效,城管部门对涉事车辆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对周先生给予50元奖励。

  在领奖现场,周先生说,平时对行车丢垃圾的行为很反感,不仅污染环境,还对其他车辆造成安全隐患。有奖举报的形式非常好,希望大家一起参与,让城市更加文明卫生。

  “车窗抛物增加了我们的作业风险。”环卫工人李淑娟说,垃圾散落到马路中间,环卫工人需要穿梭在车流中清扫,非常危险。

  据悉,“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由市城管执法委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一周来共受理投诉103件。在收到的举报线索中,许多视频因举报信息不够、手机或行车记录仪像素不高等,无法认定驾驶员的违法行为。

  市城管督察大队检查督办科提醒广大市民,有效举报内容包括违法时间、地点、背景参照物及车辆号牌等信息,视频需要连续完整反映违法行为全过程。 (楚天快报 记者祝兆林 通讯员田静秋 崔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