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凤凰琴》系列文艺活动在英山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6-27 10: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5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作协创研部、中国青年出版总社、湖北省文联、武汉市文联主办的“一曲弦歌动四方——重温《凤凰琴》系列文艺活动”在英山县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凤凰琴》是湖北省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刘醒龙的代表作之一。30年前,以湖北英山父子岭小学为原型地的这部中篇小说发表后,在全国文坛产生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此次系列文艺活动,旨在以重温《凤凰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讨论当代中国现实主义文艺创作与时代的关系、文艺家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等课题,并通过系列文艺惠民活动,为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汇集文艺力量。

  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省市县领导、各级文艺工作者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据悉,为期3天的系列文艺活动中,将开展多场学术交流、公益讲座、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王旭)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