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区小积分奏响民生大合唱

A-   A+
发表时间:2022-06-21 09: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5日,在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金虾河社区纺织小区,“小巷管家”王传洪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有序进出升级后的小区道闸,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纺织小区是个“三无”小区。去年底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后,住户普遍反映停车秩序混乱,停车位紧张。王传洪在小巷管家会上反映这一问题后,社区主任查曦迅速召集楼栋长和居民代表商议,决定在小区升级安装道闸解决停车难问题。一周内,王传洪逐一上门收齐了34户居民的费用,最终促成道闸顺利升级投用。王传洪和小区居民因此获得社区相应的积分奖励。

  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东宝区充分发挥积分制管理优势,把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小事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大事,通过开展积分对象需求大调查、大讨论等活动广泛征求意见,把民生需求融入其参与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的行为,设置为积分事项,以积分激发村(社区)居民、辖区企业、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主体参与利民惠民工作的积极性,多方式多渠道丰富亮分比分争分,培育选树各领域各行业积分先进典型,提高群众比拼晾晒积分的积极性,形成参与共治的自觉和习惯。

  迄今,该区已对辖区内32个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先进村(社区)和230名“积分之星”通报表扬,并创新实施“居民自管+积分”“居民骨干+积分”“社团+积分”等模式,在城区192个“三无”小区建立自管委员会,培育孵化互助类、公益类、服务类社会组织286个,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覆盖城乡”的格局,以小积分奏响共建共治共享大合唱。 (湖北日报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彭迎兵、韩博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