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党代表王何林:“孝”老爱亲 柔肩撑起一片天

A-   A+
发表时间:2022-06-20 15: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推出专栏《“字”说新语》,如果用一个字来总结自己领域、行业五年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党代表们会给出怎样的答案呢?这一期我们来看省党代表王何林的故事。 

      关键词:孝

  讲述人:省党代表、随州市随县公路管理局随北养护管理中心公路养护工 王何林

  我想到的一个字是“孝”,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孝顺父母、长辈,这是做人的根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一出生后就成为了孤儿,有幸被随州一对养路工夫妇收养,养父养母从小对我非常好,我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家里虽很平凡,但很温馨,我爱我的家。

  

  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养父母突然同时病危倒下,养父胃癌晚期、养母中风偏瘫,这让我们一家陷入困境。那时我26岁,我暗下决定,不管有多难,一定要照顾好养父母,不离不弃,撑起家里所有的重担。

  养父母病重期间,我每天在家和医院之间来回奔波,尽心尽力照料他们,那段日子是最艰难的,我将家里的老房子抵押出去,凑齐了母亲几万元的住院费和医疗费。但遗憾的是,养父还是离开了,养母的命保住了,却永远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我选择带着瘫痪的养母住进单位宿舍,一边工作一边精心照顾养母,至今已有12年。

  

  自2014年起,我个人的事迹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我渡过难关。党和政府也授予了我很多荣誉:“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荆楚楷模”等等,这些荣誉让我受宠若惊,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我的关爱和帮助。

  心怀感恩之心,尽己所能回报社会。2021年1月,随县妇联联合县交通局成立全国三八红旗手王何林工作室,由我担任工作室组长,大力宣扬中国传统孝文化,营造良好家风和社会风气。现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工作室,我们在随县经常开展心理疏导、矛盾调解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我们殷店镇金塔村有一名年仅10岁小女孩,她叫万梦琪,她的父母长年在外务工,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家中还有一位智力残障的小妹妹。我了解情况后,经常到万梦琪家去,给她带去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倾听孩子的心声。通过交流与开导,我发现小女孩的性格开朗多了,学习上也更加勤奋上进。

  我家里是有困难,但还有比我家更困难的家庭,他们更需要得到及时的帮助和关心。

  这次很荣幸当选省党代表,深感光荣与使命同在。我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自身孝老爱亲的事迹去感染和影响更多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良好社会公德,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