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建设创新开启

A-   A+
发表时间:2022-06-20 10: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奔跑吧·少年”2022年全国青少年主题健身主会场在大冶足球公园启动。

 

  亚洲足球小姐王霜在“冠军进校园”洪湖站指导小球员。 

  为营造全社会关注、重视青少年体育的良好氛围,强化体教融合示范引领,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湖北省将在全省统筹开展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建设。5月26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印发《湖北省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鄂体〔2021〕69号),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政府主导作用,建立以县(市、区)为主体的体教融合示范区,推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通过“教会、勤练、常赛”的方式,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方案》的实施,要在全省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青少年体育服务保障体系和更高质量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做到校内校外相融、教师教练相融、教本教案相融、锻炼训练相融、场地场馆相融、赛制赛事相融,真正让校内体育实起来,校外体育活起来,后备人才培养阵地强起来。

  按照《方案》要求,试点建设实施工作将坚持三大原则。一是坚持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强化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形成各方协同共进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示范县(市、区)综合承载改革功能和典型示范作用,统筹推进体教融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先行。强化县(市、区)的主体作用,集中力量破除体教融合的体制机制障碍、政策壁垒,不断探索体教融合的实现途径。三是坚持因地制宜,力求实效。强化分类指导、彰显特色,紧扣体教融合6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示范试点地综合实际,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本次试点工作将于2022年5月至2024年4月期间实施。(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