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走进襄阳中小学

A-   A+
发表时间:2022-06-20 08: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7日,伴随着谷城县凉水井村小学的学生们叽叽喳喳的提问,湖北“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进校园巡讲活动,结束了在襄阳的30余场科普报告会。该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傅正义,武汉大学教授潘春旭、艾松涛、杨元德,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徐世球,武汉纺织大学教授曹根阳,中国航天科工四院九部高级工程师袁蒙,走进襄阳第二实验小学、襄阳第三十五中等30所中小学进行科普报告。

  从仿生学到材料科学,从探秘恐龙到南北两极科考,从航空航天到自然资源,7位科研工作者针对不同年龄层特点,为学生们普及了现代科学知识,介绍了最前沿最热门的科学技术成果,让听者直呼过瘾、掌声雷动。每到一处,科研工作者们都成为“明星”,被中小学生们追捧。

  据介绍,湖北省科协自2012年起,每年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活动,足迹遍布全省15个市州,共举办651场科普报告,惠及师生达30万人次。今年,湖北“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将进行百余场科普报告会。 (湖北日报 记者 陈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