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表刘晓梅:让文艺作品走进心灵 文艺活动接地气

A-   A+
发表时间:2022-06-17 08: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1年7月,刘晓梅在黄冈和小朋友一起排练音乐作品《我们的季节》。(受访者供图)

  “我背着青春的行囊,来到心中向往的地方。连绵的青山、绿绕的河水,孩子在田间微笑……”

  6月8日,省群众艺术馆文化活动部主任刘晓梅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介绍她导演的节目《我们的季节》,该节目正准备参评2022年全国群星奖。

  “文艺作品要表达群众心声,必须真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刘晓梅说。在创作《我们的季节》过程中,刘晓梅多次到乡村小学实地体验生活,将支教老师与学生相处的真实模样记录下来,融入作品里。

  2005年,刘晓梅从武汉音乐学院毕业,进入省群众艺术馆工作。从演员、编导再到导演,她始终奋斗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征程上。

  2021年3月,省文旅厅在枝江举办“灵秀湖北·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刘晓梅是总导演。

  接手这项工作后,刘晓梅积极落实文旅部关于丰富“村晚”内涵的要求,在枝江示范展示活动中,除当地特色鲜明的文艺节目外,还有乡村文旅志愿服务大篷车、“村晚”赶集会、“我要上村晚”乡村达人挑战赛、“跟着村晚去旅行”等活动,晚会“变身”为人人皆可参与的“赶大集”。

  “示范展示活动为全省‘村晚’打了样,2021年,全省市县共举办特色‘村晚’1000余场,既让群众感受到快乐,又能拉动消费。”刘晓梅说。

  2017年,刘晓梅开始担任全省群众广场舞大赛总导演,她专门邀请专家共同制定广场舞比赛规则,力求提高作品原创性、艺术性。

  上届广场舞大赛,主办方还首次派出拍摄团队赴各地实地取景,结合当地文旅亮点、文化特色与广场舞曲目一起制作成视频,方便群众学习模仿。

  2021年,刘晓梅被评为省文旅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今年,她当选为省党代表。

  “当选省党代表,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刘晓梅说,她将带领群文干部更多地走近群众身边,开展具有荆楚特色的文艺活动,同心聚力创造美好生活。(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魏萌叶)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