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立足地域特色深耕清廉文化

A-   A+
发表时间:2022-06-16 09: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宁以正气清贫谈笑、勿以名利金钱折腰”……近日,在郧西县羊尾镇板桥村242国道旁近300米长的清廉文化长廊里,村民们正津津有味地品读着清廉文化标语。

  近年来,该县深入挖掘本土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中的清廉元素,打造以城关镇王家坪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上津镇上关县旧址、关防乡红二十五军转战郧西纪念馆、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勤廉教育基地为主体的清廉文化建设研学精品路线,将廉政教育内容融入导游解说、墙体漫画、游客手册之中,实现红廉文化与旅游景点完美融合。依托真实人物事件,编演廉政文艺剧目《一张红军传单的故事》《魏登殿送礼》,在全县巡回展演,擦亮全域清廉底色。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丰富清廉文化内涵,创新形式、拓展阵地,推进廉洁文化向各领域延伸,让崇廉拒腐的清风正气不断充盈。”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湖北日报 通讯员柯静怡 吴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