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科技大篷车巡展湖北站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6-16 09: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4日,“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湖北站在五峰县渔洋关镇幸福小学启动,近百名小学生饶有兴趣地围在一个个展区前,或认真听取科普服务人员的讲解演示,或自己动手互动体验,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小狗会自己翻身跳跃,摸摸仿生猫的下巴它就会对你撒娇摇尾巴……”在“感受科技”板块,小朋友们围绕成一圈,仔细观察两只电子宠物一起玩耍,听着科普服务人员的演示和讲解,发出阵阵惊叹。

  现场一共分为“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四个板块,包含20余项内容,覆盖人工智能、地理、语文等学科知识,以及医疗急救、灾害自救、民族文化等通识知识。

  在家庭急救板块,幸福小学二(3)班学生小可,为中暑的虚拟人物,选择了药品藿香正气水顺利通关,并获得工作人员留下的纪念印章。“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科普活动,知道了中暑应该选择什么常备药品,有趣又能学习知识。”她说。

  前沿的科学装置、有趣的互动体验、权威的科学知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乐在其中。

  展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科普巡展设置了大量体验环节,让孩子们在互动过程中,由浅入深地了解前沿科技发展,感受科学思维。在幸福小学展览一天后,科技大篷车计划陆续前往十堰、襄阳、武汉等城市,为青少年带来AI新体验。

  据了解,活动由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携手科大讯飞于“建团百年”之际推出,活动深入北京、广东、湖北、湖南、重庆、山东、浙江、新疆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巡展,将最新的科普展项带到全国各地青少年身边,推动科普教育事业发展。(湖北日报讯记者金凌云、通讯员许可亮)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