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百名高校学子“相约”为爱挽袖

A-   A+
发表时间:2022-06-15 10: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 用热血守护生命

江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易浩宇正在献血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通讯员肖莉娇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6月14日上午,江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联合武汉血液中心开展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当天,数百名在校学子纷纷卷起衣袖、奉献热血,以实际行动向世界献血者日献礼。

  “无偿献血是一场生命的接力,也是一次次双向奔赴的爱心传递。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我们这个有爱的大家庭中来!”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江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易浩宇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是今年以来该校组织的第3场无偿献血活动,由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为了提升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易浩宇和志愿者“小伙伴们”精心策划了血液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吸引不少同学参与。

  现场,趁着做服务的间隙,易浩宇完成了第2次献血。据介绍,今年4月29日,他第一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当时,一群大一新生身着军训服赶来献血的场景,让他至今印象深刻。“看到他们顾不上休息就来献爱心,我也想加入,可惜那天间隔期没到。”易浩宇说,能赶上世界献血者日这个特别的日子献血,感觉挺幸运的,因为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相聚在一起享受这一幸福时刻。

  “今天来献血,给大学四年划上完美的句号。”环境与健康学院大四学生陈夏也从实验室赶来完成了第2次献血。刚考上本校研究生的他说,自己第1次献血还是在读大一的时候,这几年因为学业繁忙没有献成,今天算是来弥补遗憾了。

  “特别开心,今天我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者,今后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也是我个人的献血纪念日了。”在武汉工程大学,2021级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的张悦颖终于献出了人生第一份“生命礼物”。“我从小就害怕针头,去年我作为志愿者第1次参与献血服务,一看到针头,就没能鼓起勇气献血。”张悦颖说,这半年来,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长学姐们的影响下,自己也渐渐了解了血液知识,克服了“恐针”心理。“王硕学长都献了10多次了,我也要向他学习。”张悦颖表示,下学期她即将成为校青协的学生负责人,肩上责任更重了,要以身作则,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献血车进校园”的活动中来。

  “两所‘热血’高校的爱心学子们在世界献血者日里相约无偿献血,既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尽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顾军表示,高校献血在武汉早已蔚然成风,它必将带动更多的市民正确地认识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坚持无偿献血。

  截止到当天下午5时,江汉大学210人成功献血64800毫升,武汉工程大学250人成功献血90000毫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晏雯 通讯员 肖莉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