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园博会展示荆门非遗魅力

A-   A+
发表时间:2022-06-15 10: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荆门园博园非遗特色展园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通讯员胡于梅 陈慧玲 供图

  荆州花鼓戏、梁山调、十番锣鼓……6月14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获悉,民俗文化展演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自10日起在荆门园博园南门举行,已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看。

  据介绍,此次展演由荆门市文旅局主办,荆门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博物馆、市艺术剧院承办,沙洋县文化馆、钟祥市文化馆、京山市文化馆、东宝区文化馆协办。

  在精彩的展演活动中,荆楚理工学院学生首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古典舞《简颂》,随后荆门市艺术剧院表演了荆州花鼓戏《十二月等郎》。

  此次展演精选了荆州花鼓戏、梁山调、十番锣鼓、京山打硪歌、仙居唢呐等多种非遗传统表演艺术类项目,让现场观众近距离观赏“活起来”的非遗,喝彩声不断。

  活动现场对13个项目和15名传承人进行了授牌。其中,风干鸡制作技艺、杨家小曲酒酿造技艺、喜饼制作技艺、葱花油墩制作技艺、丰乐河陀螺包子制作技艺、木易大漆髹饰技艺、郭氏小曲白酒酿造技艺、尹氏太极饼制作技艺、排骨香肠制作技艺、陈氏米粉制作技艺、对节白蜡盆景制作技艺、盛氏龟胶制作技艺、严门拳13个项目入选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胡必全、曾菊等15人入选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在荆门园博园南门处,荆门市群艺馆还举办了非遗宣传图文展。展览以图文的形式,全面展示京山皮影戏、荆门上清丸、老莱子传说等非遗代表性项目的历史渊源、保护成果和发展现状,让观众认识非遗、了解非遗、记住非遗。(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高伟 通讯员胡于梅 陈慧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