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各级公共机构将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6-15 09: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6月15日,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湖北省各级公共机构将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节能低碳,绿色发展。近年来,我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能源资源降耗增效为目标,以节约型机关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开创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

  开展反食品浪费行动。以小碗菜、半份菜的方式提供餐食,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强化餐厨垃圾源头减量,推动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鼓励使用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设备。将反食品浪费纳入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考核、节约型机关建设、文明单位、年度目标考核等活动内容。完善餐饮浪费监管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

  实行绿色办公。公共机构带头采购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推行纸张双面打印和无纸化办公,停止或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采取见缝插绿、身边添绿、屋顶铺绿等方式,营造绿色办公环境,增加生态碳汇,促进碳中和。积极倡导“135”绿色出行方式,推广使用公务自行车、新能源车等绿色出行方式。

  坚持节水优先。我省公共机构大力推广节水新技术、新产品,有序开展节水技术改造,加快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设备,新建建筑节水器具使用率达到100%。加强重点用水部位节水管理,开展用水设备日常维护和巡查,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加强用水计量和监测,深入挖掘节水潜力。推动公共机构开展用水普查、用水效率提升行动。

  省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全省公共机构将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实施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湖北日报 记者黄璐、通讯员程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