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展销非遗产品迎热捧

A-   A+
发表时间:2022-06-14 10: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1日,竹溪县在该县农贸广场举行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以省级非遗竹溪蒸盆制作技艺为代表的非遗产品——陶制蒸盆和蒸盆食材,吸引众多美食爱好者的关注,询价、购买者络绎不绝。

  作为非遗大县,竹溪现有116个非遗项目,包含1个国家级、2个省级和8个市级。本次活动精心挑选了一批富有竹溪特色的非遗项目。山二黄传统折子戏《柜中缘》、向坝民歌情景歌舞《客来哒》《掐菜苔》、竹溪蒸盆主题歌曲《老家的味道》、原生态向坝民歌表演唱《十二月倒采茶》《十把扇子》,分别展现了国家级、省级非遗的迷人魅力。市级非遗民间舞蹈《万民伞》、县级非遗竹溪花鼓表演唱《喜唱非遗谱赞歌》和竹溪民间传统吹打乐《四平调》《摇篓》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农村新报记者董园园、通讯员郭军、谢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