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热血家庭”一家四口齐挽袖

A-   A+
发表时间:2022-06-13 15: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韩海威一家4口 武汉血液中心供图

  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4日)即将到来,12日一大清早,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又迎来了熟悉的一家四口:韩海威、李俊一家,他们再次共同挽袖,四人共捐献了5.5个治疗剂量的血小板。

  就在前一天,这个“热血家庭”刚刚和全省其他16个家庭一起,荣获湖北省无偿献血优秀家庭称号。截至目前,这个“热血家庭”共献血329次,献血总量达94500毫升,捐献的血液足以让近500人的生命得到及时的救治。

  “我们家里,是妈妈最先开始献血的。”谈起全家参与献血的经历,两个儿子文杰、盛辉,不约而同地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妈妈李俊。

  据悉,李俊是从2007年8月开始献血的,当时她路过中山公园门口时看到了一辆献血车,就毫不犹豫地走上车,献了400毫升全血,从此以后,她有机会就会去献血。

  看到妻子几乎每两周就去献血,韩海威起初很担心:“这个频次对身体会不会有影响?”

  在逐步了解更多献血知识后,韩海威打消了顾虑,2018年2月,在妻子的陪伴下,第1次坐上了献血椅,之后也成为了一名固定献血者。

  “妈妈其实是个连打针都怕的人,没想到,她居然坚持献血了这么久。”盛辉向记者介绍,在妈妈的影响下,哥哥和自己也先后开始参与献血。

  “再过两天就到世界献血者日了,今天正好周末,全家一起过来把血献了,也算是提前迎接我们献血者的节日了。”韩海威告诉记者,当天是他个人的第89次献血,妻子的第170次献血,小儿子的第61次献血,也是今年以来,他带着两个儿子的第四次一起来献血了。无偿献血,已经是这个家庭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晏雯 通讯员 肖莉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