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黄鹤楼看潮味十足的文创展

A-   A+
发表时间:2022-06-13 14: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40余所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同台竞技

  

文创展吸引许多游客参观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李辉

  孟菲斯风格的黄梅戏人物插画、以九凤神鸟为灵感创作的翠羽瓷瓶……10日,“2022湖北省高校优秀毕业设计(文创类)作品联展”在黄鹤楼公园开幕。

  本次文创展吸引了不少游客参观。“哇,这个看起来好潮!”孟菲斯风格的黄梅戏人物插画作品,引来许多年轻人惊叹;还有一组以虎为主题的文创作品,也引来游客围观。

  据介绍,这次联展旨在集中展示湖北设计类人才成果,为湖北省高校师生搭建优秀设计联展平台,挖掘湖北文化底蕴,服务魅力湖北。全省40多所本科院校选后,推出300余套作品报送展览组委会。通过专家评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0余所院校,共81套作品获得优秀文创奖、83套作品获得入选奖。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黄鹤楼办如此大规模的文创联展,参观者来黄鹤楼就可一览湖北省主要高校的优秀文创作品,非常值得。”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秘书长、湖北工业大学数字艺术产业学院院长饶鉴教授介绍,已经初步确定利用黄鹤楼文化作为支点,全省的高校共同做智力支持,在黄鹤楼公园的墨茗轩,共建黄鹤楼城市品牌中心,以后每月会不定期推出展览。

  据悉,本次文创展由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联合主办,武汉传媒学院承办,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展湖北赛区组委会等单位协办。展览在黄鹤楼公园白云阁展出,将持续到本月底。黄鹤楼作为城市地标,将为设计类院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展现湖北高校设计实力,通过文创产品的不断创新,为武汉设计之都增添实力和魅力。(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胡浩 通讯员江萌 雷雨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