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残疾人精神文化关爱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6-13 14: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6月10日,4名平均年龄56岁的残疾人组成的“老男孩”合唱组合,在省图书馆放声高歌,现场掌声连连。

  当天,“十四五”湖北省残疾人精神文化关爱行动暨“光明阅读 文化助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来自省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用精彩的演出,给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带来美的享受,引发强烈共鸣。

  仪式现场,为全省首届视障读者阅读快闪活动和全省首届残疾人书画大赛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助残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化助残倡议书。

  我省有380万残疾人。据介绍,“十四五”期间,省残联将全面实施湖北省残疾人精神文化关爱行动,通过增加残疾人文体服务投入、加大残疾人文体人才培育、加强残疾人文体品牌基地建设等措施,不断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全省残疾人文体工作高质量发展。其主要任务是:到2025年,文化供给明显增强,康复体育进家庭5000户,“五个一”文化进残疾人家庭1万户;市县两级残联每年组织开展文体活动4次以上,带动更多残疾人经常性参与文体活动;扶持30个省级残疾人文体基地,文化艺术品牌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培育省级明星10名、市级骨干100名、县级人才1000名,残疾人文化、艺术、体育省市县三级人才梯队基本形成。(湖北日报记者周志兵、通讯员李娟、白丽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