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杂技盛宴在浠水上演

A-   A+
发表时间:2022-06-09 09: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惊险刺激的空中翻转、眼花缭乱的钻圈跳跃,力量与艺术的梦幻结合……5月27日晚,浠水县杂技馆里现场气氛热烈,叫好声与掌声此起彼伏。由湖北省文联主办,湖北省杂技家协会、浠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湖北杂技菊花奖全省杂技展演颁奖晚会在此举行,7个获奖代表节目轮番精彩上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杂技盛宴。

  此前,在为期三天的展演活动中,分别于5月25日和26日晚在县杂技馆进行了两场专业展演,26日在浠水县第三实验小学、县理工中专开展了“精品杂技走进校园”活动,27日在劲马窑炉机械有限公司和花涧谷景区开展了杂技展演进企业、进景区活动。来自武汉杂技团、浠水县杂技团、武汉博逸杂技团、省杂协空竹运动委员会、新文艺群体等专业演员大展身手,竞相献艺,连续三天,精彩不断,受到当地群众热烈追捧。

  湖北省杂技家协会介绍,本次展演既是我省杂技艺术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深入开展文化惠民的一次具体行动。展演共收到30余个参展节目,经过筛选,共有19个节目入围决赛。经过2场展演和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2名、铜奖2名。

  颁奖晚会上,浠水县被授予“湖北省杂技之乡”。同时还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捐款仪式,社会各界捐款137万元筹备成立浠水杂技事业发展基金会,助力浠水杂技事业更加蓬勃发展。

  据介绍,浠水县杂技团创建于1954年,是湖北省唯一的一家县级杂技团,历经几代杂技人60多年的执著坚守和不懈传承,已成为优质的地方文化品牌。2009年,浠水杂技入列省级非遗名录。“我们要擦亮省级非遗名片,争创中国杂技之乡,不遗余力加强城乡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浠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正红表示,浠水正努力把杂技变成惠及百姓文化生活的欢乐舞台。(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方俊、陈小雪)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