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家城市书房各美其美 为武汉市民生活注入更多阅读基因

A-   A+
发表时间:2022-06-09 09: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两年,武汉增加了许多城市书房,有以长江为主题的江边玻璃书房蒹葭书店,有开在公园里的自然主题书房德芭与彩虹,有以电影文化为特色的昙华林云曰书馆,有24小时开放的琴台书院和阅秀书店……这些各具特色的免费阅读空间,似分布在江城的一颗颗珍珠,各美其美。

  据介绍,武汉市以建设文化强市为目标,高度重视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城市书房是2021年起武汉市打造的公共阅读空间,让市民在12分钟步行路径内可享受到图书服务,已建成及将建成近20个,普遍为100至800平方米,拥有2000至一两万本藏书,接入武汉市公共图书馆管理、湖北省图书馆系统。

  这些城市书房,以政府为主导,依托武汉市、区各级中心图书馆,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联建联办,多设在景点、公园、社区、商场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环境优美、各具特色,为市民生活注入更多阅读基因,为城市文化发展注入更多新鲜活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海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