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荆楚谱新篇|文艺鄂军彰显实力走在全国前列

A-   A+
发表时间:2022-06-08 08: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赴黄冈基层、赴咸宁乡村……连日来,湖北省文联、省作协赴基层采风活动如火如荼举行,各市州县文联、作协也开展了系列活动,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深入群众,用心创作讴歌新时代、展示荆楚发展新成就的文艺作品,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艺鄂军,风头正劲。来自省文联、省作协的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我省文艺家共获得鲁迅文学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书法兰亭奖等国家级最高奖项近30项,8个项目或个人入选国家级文艺类重大工程及项目库。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书法展湖北入展49件,位列全国第7;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展览湖北入选141件,位列全国第4;2021年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湖北13件作品入选,位列全国第6。实力雄厚的湖北网络作家群迅速在全国崛起,多位鄂籍作家进入“白金作家”之列,2020年湖北网络作者数量跻身全国前6名。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将按照“系统谋划、滚动推进、突出精品、全面繁荣”的原则,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推出一批彰显湖北红色文化、荆楚文化、长江文化特色,反映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文艺作品,提升“湖北出品”质量。(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