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艺院团有序恢复线下演出

A-   A+
发表时间:2022-06-07 08: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传统京剧经典《秦香莲》、传统黄梅戏经典《罗帕记》、原创大型黄梅戏《东坡》、“龙腾虎跃”大型编钟管弦音乐会、“盛世东方”大型原创交响乐音乐会……连日来,多场精彩大型演出在武汉各大剧场精彩上演,为市民献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艺大餐。据了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目前湖北省及武汉市各大文艺院团、演出机构已纷纷有序恢复线下演出,更多精彩剧目将在未来缤纷上演。

  在琴台大剧院,6月3日晚上演了原创大型黄梅戏《东坡》,湖北省黄梅戏剧院带来的这部精品剧目尽展黄梅戏独特魅力;6月5日晚的“魔风古韵”国潮魔术专场秀,则在一片掌声笑声中带领观众走进神奇的魔术世界。

  在琴台音乐厅,6月2日晚,由武汉音乐学院青年中乐团、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国乐团带来了国风洋溢的“龙腾虎跃·大型编钟与民族管弦乐端午节专场音乐会”,6月3日、 4日晚,则由武汉爱乐乐团连续带来两场《盛世东方》大型原创交响音乐会。几场气势非凡的“端午音乐会”,奏响了赞颂祖国、讴歌人民的磅礴乐章。

  在湖北剧院,分别于3日、4日晚,上演了由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演出的黄梅戏经典剧目《罗帕记》和《五女拜寿》,其中被誉为“黄梅戏三绝”之一的《罗帕记》系最新复排后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程丞主演,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过足了戏瘾。

  6月5日晚和6日晚,湖北省京剧院恢复线下演出的头两场——经典传统大戏《秦香莲》和折子戏专场《赚历城》《十五贯·访鼠测字》《天女散花》《四郎探母·坐宫》《泗州城》先后在武汉京韵大舞台上演。

  据了解,目前各大演出场所上座率仍控制在50%以内,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以确保演出有序安全进行。(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实习生向豫祺)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