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万荆楚学子今起迎战高考 愿每一次播种都有收获

A-   A+
发表时间:2022-06-07 08: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日(7日)起,46万荆楚学子走上考场,书写人生的高考答卷。今年是湖北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的第二年,参考人数较去年增加5万余人。全省共设96个考区、332个考点、15047个考场。各项准备工作平稳有序。

  6月6日下午是考生看考场的时段。在武汉市关山中学和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有的考生和家长一起前来,有的和同学相约,熟悉路线和入场流程。骑着共享单车的小李同学一脸淡定,“三年磨一剑,已准备就绪,就等明天正常发挥!”当天正逢芒种,有学校结合芒种寓意制作标语为考生加油——“愿每一次播种都有收获,每一份期待皆有所得”。

  5月26日,湖北省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厅际联席会议,动员部署高考环境综合治理和安全保障等工作。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加强协作,联防联控,全力保障高考安全。

  从去年起,高考时间从两天变成三天,为6月7日至9日。首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技能高考文化综合考试也在首日进行。

  此前,考生已参加全省统一安排的免费核酸检测,并在查验符合健康要求的准考证上加盖“已查验”章。今天,考生要凭身份证、加盖“已查验”章的准考证,经身份核验后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场前、考试结束离开考场后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目前,教育、卫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通信管理等多部门齐抓共管,护航高考。荆州、鄂州、黄石、咸宁、潜江等地实行错峰上班,缓解高考期间考生赴考时间段的交通压力。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总数为1193万人,比去年增加115万,再创新高。(湖北日报 记者方琳、田佩雯)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