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武汉儿童戏剧节欢乐开幕

A-   A+
发表时间:2022-06-02 10: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开幕演出剧照。 (武汉人艺供图) 

  6月1日,第三届武汉儿童戏剧节在中南剧场开幕,中英联合创作的大型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作为开幕演出给孩子们带来精彩表演。

  开幕式现场,早早就有观众提前到场,主办方安排了“戏剧点亮童年”互动秀,小朋友们兴奋不已,纷纷围住身着童话造型的演员们。今年5岁的杜晶晶走上前与演员互动,她的妈妈在一旁给孩子拍照。现场的有奖大转盘则吸引了孩子们参与,他们通过转动轮盘赢得各种各样的小礼物。家住汉口的刘丛明说:“儿童节带孩子来看演出,让他感受舞台艺术,剧场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孩子很喜欢,这次儿童戏剧节真是一份特殊礼物。”

  开幕演出前,《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的主创和历届主演通过视频方式为观众送上温馨寄语。该剧是武汉人艺联合英国戏剧团队打造的首部原创童话音乐剧,是一台让8岁的孩子觉得有趣,让80岁的老人感动落泪的童话音乐剧。首演至今,经北京、重庆、广州等30多个城市传播交流,其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精美的舞台设计、大气优美的旋律、空中投影360度旋转,给观众带去一场场独特的视听盛宴。开幕演出中,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孩子们度过一段愉快时光。看过演出后,6岁的孙梵迪格外兴奋:“很好看,故事很吸引人,我还想再到剧场看表演。”

  第三届武汉儿童戏剧节从6月1日开幕,将持续两个月,期间将上演8台剧目,为观众带来19场演出。除开幕演出外,还将上演沉浸式木偶剧《老虎外婆》、舞台剧《奥特传奇之英雄归来》、儿童剧《毛毛流浪记》《西瓜太忙之科学怪蛙》《玫瑰仙子》、木偶剧《罗汉传奇》、实景舞台剧《我是霸王龙》。本届戏剧节还将开展多场戏剧体验会,邀请小观众参与。 (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 蒋艳丽)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