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全国主会场活动(湖北)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6-01 10: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大冶市保康小学的孩子们在启动式上展示篮球韵律操。 

  阳光下,正青春,绿茵场,我运动。5月31日,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全国主会场活动(湖北)启动式在黄石大冶足球公园拉开序幕。来自大冶四所中小学的学生灵巧地展示着素质操、拉拉操、武术操、花式篮球等运动项目,蓝天白云下,孩子们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让启动式充满了青春的活力。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于2021年由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共同发起开展。去年,全国范围共有1.8万余个机构组织开展了4.4万场相关健身活动,共吸引1800万余名青少年参与。今年,这一主题健身活动首次将主会场启动式放在湖北举行。我省将围绕该活动主题,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推动全省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健康水平,促进全面发展。

  精彩展演更见锻炼效果 

  在活动现场安排了启动仪式、体育技能展演、趣味运动会、体育科普宣传活动以及足球、快乐体操、羽毛球、篮球四项体育比赛共五个板块,内容丰富多彩。

  随着动感的音乐,大冶保康小学的同学们手持篮球,上举、绕圈、单手运球、体前变向运球,一颗颗篮球在手中玩转自如。该校以篮球为主要特色,这套篮球韵律操是该校的课间操活动。只要放学铃响,5年级4班的班长黄正旺保准奔到球场。“打篮球不仅可以长高,还让我提高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黄正旺说:“以前只有体育课,但现在还有各种社团活动,学校鼓励我们走出教室,接下来我还想参加乒乓球社团,这样能学到更多体育技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大冶华中学校表演的素质操不仅加入了体操、健美操、瑜伽等多种技术动作,还将常见的走、跑、跳、支撑、翻转等身体基础训练巧妙融合,一套操的强度不小。原来的“小胖墩”李涵,只用了一个学期就成了班上的小帅哥,现在的他每天都要打卡跳操,“过去参加各种培训班,天天闷头学,现在通过跳操不仅瘦了下来,学习成绩也提高了。”

  启动式上,黄石大冶籍奥运冠军刘蕙瑕宣读倡议书,倡议广大儿童青少年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快乐运动。参加此次活动,看到家乡的小朋友精彩的表现,让刘蕙瑕十分亲切,“希望孩子们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寻找自己的体育爱好,养成运动好习惯,通过体育获得健康的体魄,伴随终生。”

  主题健身活动贯穿全年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团省委、省妇联、黄石市政府共同承办。旨在持续打造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体系,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促进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会场启动仪式放在湖北举行,是对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肯定与激励,我省将以此为出发点,紧紧围绕“奔跑吧·少年”活动主题,突出地域特色项目,贯穿全年,开展面向全体儿童青少年,覆盖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常态化主题健身活动,内容包括体育竞赛、体育技能展示、健身科普、奥林匹克文化教育、亲子体育游戏等。借此契机,全省体育部门和各有关部门将形成合力,以体教融合发展为抓手,广泛组织开展“奔跑吧·少年”、亲子运动会和体育冬夏令营等一系列儿童青少年体育活动,不断丰富赛事体系,满足儿童青少年的体育需求,让更多的儿童青少年掌握多项体育技能,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

  省体育局局长水兵表示,希望全社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湖北青少年体育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共同努力把湖北建成体育强省,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湖北贡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诗秋 通讯员 李宁)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