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平凡中非凡的你!湖北这样致敬志愿者

A-   A+
发表时间:2022-06-01 10: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2年5月16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工商联、省残联、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致敬志愿者——志愿公益创造营”致敬礼在湖北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举行。致敬礼分为“使命如山”“共享阳光”“薪火相传”三个篇章,来自全省各地的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温暖感人的志愿服务故事。全网近17万人在线收看直播。

  一直在救灾济困路上的孝感市义工联合会,帮扶中国首例坐骨连体婴儿玲珑姐妹成功分离,并在13年间始终陪伴帮助她们健康成长。

  武汉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扎根社区,坚持普法宣教,他们将焦点热点植入案例,把专业法条翻译成了生活日常,开启社区普法之路。

  戒毒重生的叶亮深情讲述他如何在戒毒后创办“点亮公益戒毒工作室志愿服务队”,在一次次帮扶戒毒者中挺直脊梁,回归正途的故事,并许下“让每一个曾沉溺毒品的人,都能回头再活一场”的心愿。

  失去双臂,在残运会中斩获15金、3银、4铜的刘细谷,带领着一帮残疾人,在自助和互助中自强不息、自食其力。

  “爱心磁铁”严昌筠,四处奔走,让重度烧伤聋人重获生的希望。他带领义工们为每一个萍水相逢的人全力以赴,在践行善举的大道上,步履不停!

  “独臂大侠”卢俊华虽然薪资微薄,但每每援手他人从不吝惜。当他与曾经帮助过的老友许华军惊喜“重逢”,铁骨男儿泪洒现场。  

  以球助梦,以体育人。武汉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用篮球打开留守儿童的心扉,让大家感受到了体育支教的力量。

  最后,扎根深山,十年如一日浇灌孩子们的支教老师袁辉以及疫情时冲锋在前,用声音传递力量的最美志愿者华雨辰带领志愿者们一起用誓词表达他们最炙热的心声!

  在全党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在全团和全国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举办这一活动旨在弘扬志愿精神,积极营造致敬志愿者、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助力社会文明进步。(长江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