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五省将共庆香港回归25周年

A-   A+
发表时间:2022-05-31 14: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3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汉办”)举行媒体简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6月起,香港驻汉办将在湖北、湖南、河南、山西、江西五省举办系列文化、商贸及青年交流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促进香港与内地特别是与中部五省的交流和沟通。

  作为系列庆祝活动的重点项目——为期一个月的金庸专题展,将于8月下旬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将展出300多件金庸先生手稿及生活物品原件。“金庸先生与湖北有着特殊的缘分。”香港驻汉办主任郭伟勋表示,金庸武侠小说中襄阳、武当山、荆州等很多场景都在湖北,所以在内地的首次展览选在湖北举行。

  今年6月中下旬,将在武汉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长江情系香江”音乐会,用音乐搭建长江与香江的“文化桥梁”。在青年交流方面,香港驻汉办已启动2022年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今年还将邀请部分港生代表深入湖北各地参观、考察。

  香港特区政府还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在武汉举办“香港周”活动,与多个演绎场地、文化地标及商圈合作,举办文艺演出、电影展等活动。 (湖北日报 记者李婷、曹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