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武汉城管行”首站走进“大学之城”洪山区

A-   A+
发表时间:2022-05-30 12: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活动现场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卢成汉  

  5月28日上午,武汉市城管执法委与本报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美丽武汉城管行”启动,首站走进“大学之城”洪山区。

  近年来,武汉全面部署“以绣花功夫”,实现大城善治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洪山区城管执法局在洪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城管执法委支持下,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推动城市管理智能化、智慧化发展,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开展“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活动。

  洪山城管以“美丽武汉城管行”活动为契机,邀请市民走进城管一线,体验城市管理工作,推进城市治理众管、细管、智管,共建整洁靓美的家园。

  精致环卫

  助城市管理精细化

  城市的靓美整洁,离不开城市管理精细化。活动现场,洪山区城管执法局向市民介绍了5种类型的环卫车辆,通过技改,实现了清扫作业的精细化。

  “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运输车辆漏撒的黄泥巴不容易清扫。”讲解员陈俊仪说,为解决这个问题,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的环卫师傅们对洒水车三次大改。

  群策群力之下,带有斜置出水排枪的自动高压水炮洒水车问世。现在,洒水车司机只需要在驾驶室控制几个按键,就可以控制洒水车的压力和方向,清洗过的路面整洁干净亮丽。

  近5年来,洪山城管改装环卫作业车辆70余台次,涵盖了各类型车辆、各种不同作业场景。

  参与活动的杨昱泓小朋友说,搞好环境卫生也需要很多技术,他要好好学习知识,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慧城管

  让城市管理更高效

  活动现场,洪山城管的移动巡检指挥一体化联动车辆第一次以面对面的形式和市民见面。该联动车辆由一台智慧指挥车、2台智慧巡查车组成。360度超高清全景实时智能抓拍摄像头、高空喊话无人机助力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

  无人机可以从空间上无死角勘测侦察湖泊、铁路沿线等人员不便巡查的地方,并将实时数据回传指挥中心大屏幕,实现与地面、路面、天空的三维动态管理。无人机上搭载喊话系统,如无人机在巡查时发现有人员正在违规操作,可喊话立即制止违规行为。

  在活动现场,市民对该联动车辆非常感兴趣,部分小朋友体验了无人机高空喊话功能。

  市民吴小峰感叹,现在的城市管理手段有了大提升,城市管理工作者具有创新意识,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研发、制造智慧车辆、智慧系统,提高城市管理效率,相信未来的城市会越来越美丽、智能。

  市民参与

  共建整洁靓美家园

  为了让城市更洁净,环卫工一天八次对虎泉餐饮一条街上门收垃圾;看到有人乱扔垃圾,环卫工不厌其烦进行清扫,最终当事市民都不好意思,不再乱扔了。在分享环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清扫一队队长何春梅向大家分享了身边的环卫故事,“请大家共同爱护身边环境。”

  “树叶是什么垃圾?”“旧衣服又是什么垃圾?”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纷纷抢答如流。洪山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参与活动的市民家庭,在环卫工的指导下,体验了扎扫帚的不易。

  来自湖北省纪委监委的青年干部刘能斌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对城管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环境。”市民刘志强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理解支持城管工作,共建典范文明、卫生城市。

  陈韵熙小朋友发出倡议,争做文明好少年,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爱护环境的行动中,让武汉以我们为荣。(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朱仙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