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近千名“最美退役军人”引领正能量

A-   A+
发表时间:2022-05-30 10: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评选“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61名、市县“最美退役军人”900多名,推荐万余名优秀退役军人进入基层“两委”……5月25日从在赤壁召开的全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获悉,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通过加强典型引领和正向激励,退役军人作用进一步发挥,全社会尊军崇军氛围日益浓厚。

  据了解,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之初,在信息采集中发现深藏功名的老英雄张富清,成为全党全国全军学习的榜样。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工厂、学校、农村,将奖杯、证书送到“最美退役军人”手中。3年来,全省共评选“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61名,市县“最美退役军人”900多名,推出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马旭,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徐申权、邝远平,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张裕等全国典型,受到社会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引领了社会正能量。

  湖北省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已推荐万余名优秀退役军人依法进入基层“两委”,并组织“兵支书”培训,跟踪培养,搭建乡村振兴致富项目合作平台。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建强服务体系,把退役军人的事当作“家里事”,持续提升退役军人的尊崇感、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湖北日报 记者王际凯、通讯员董胜斌、肖忠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