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戏曲票友群英会精彩开唱

A-   A+
发表时间:2022-05-26 09: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名家名票送戏到家门口

  京剧、越剧、黄梅戏、荆州花鼓戏,名家献唱尽显风采,乡村戏台精彩不断。5月25日下午,潜江市渔洋镇拖船埠村大戏台一片欢腾,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北之声、湖北经济广播承办的“好戏送到家门口”湖北戏曲票友群英会活动在此举行,我省戏曲名家及优秀戏曲票友组成演出团队送戏到村头,为乡亲们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戏曲盛宴。

  演出在当地村民表演的喜庆热闹的开场锣鼓《中国话》中拉开帷幕,随后,各个戏种的精彩曲目轮番上演。湖北省戏剧牡丹花获得者吴珍珍表演了荆州花鼓戏《站花墙》选段“风吹杨柳”,资深黄梅戏票友王洪贵、范春萍带来了黄梅戏《天仙配》《雷雨》选段,优秀越剧票友周珉、罗慧演绎了越剧《桃花扇》选段“洞房”,优秀青年演员、白玉兰新人奖获得者付潜芬带来了荆州花鼓戏《红荷》选段“做个红军好后代”,全国“和平杯”优秀票友、“戏曲达人秀”最佳演唱者赵秋萍献唱现代京剧《红云岗》选段,湖北戏剧牡丹花奖获得者刘金娥与优秀青年演员陈斌、郭羽琴合演荆州花鼓戏小戏《一顿饭》,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创演的廉政小品《朱家村》以啼笑皆非的表演讽刺基层弄虚作假现象,笑声中引发观众共鸣……压轴出场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湖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江峰与著名荆州花鼓戏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胡新中,更是以炉火纯青的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拖船埠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村,也是全国、全省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艺术家和演员们的精彩献艺,让村民们过足了戏瘾,现场掌声、笑声、喝彩声阵阵。“能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名家表演,真是太开心了。”75岁的村民余幺姑说。

  据介绍,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好戏唱到家门口”湖北戏曲票友群英会文化活动还将持续举办,通过送戏进村镇、进社区、进企业等,把优秀的传统戏曲和具有时代特色的戏曲新作送到百姓家门口,丰富群众生活,弘扬荆楚文化。(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慧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