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咸安文旅志愿者 “守护淦河,为爱奔跑”

A-   A+
发表时间:2022-05-25 15: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片由咸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5月21日,由咸宁市咸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桂花镇联合举办的“饮水思源 守护淦河 为爱奔跑”活动在桂花镇明星村13组热闹开跑,该镇村民、城区酷跑志愿者等队伍积极参加活动。据悉,该活动路程13.14公里,寓意一生一世为爱奔跑。

  沿途河水晶莹,一桥一石都是景。在青山环抱中,欢歌笑语一路奔腾。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一路捡拾塑料袋,向沿途村民宣传如何保护生态的理念,以及动员村民珍爱环境,共同守护淦河。“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领略了沿途美丽的生态风光,磨炼了孩子的意志,跑出了健康,跑出了幸福,跑出了快乐!”53岁的市民温福军说道。

  在金桂湖坝下,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来到淦河源头取水处,用喝完矿泉水的空瓶取水,浇灌一直守护着堤坝的桂花古树。市民刘幼平深有感触,他表示本次活动仪式感很强,通过沿路健康奔跑和生态宣传,让他倍感自豪,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就是他们每个人的责任。

  据咸安区文旅局局长李子牛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守护母亲河行列中来,自觉践行咸宁市区领导提出的生命之河,美丽之河,富裕之河,文明之河的目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韩婷 通讯员徐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