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线串起 大悟和新县红色打卡地

A-   A+
发表时间:2022-05-25 14: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联手打通跨省公路

  邀上3位闺蜜,开上新买的东风越野车,河南信阳市新县居民李晶沿着风景如画的观新线,一路畅行。40分钟后,抵达位于大悟芳畈镇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

  “观新线修通后,让两个省份的界线模糊起来。”李晶和闺蜜们常常选择自驾的方式来湖北游玩。

  观新线起于孝昌观音湖,止于河南新县,主要路段在大悟。该线路将刘震将军纪念馆、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中原军区司令部宣化店谈判旧址、河南省新县革命历史旧址等红色旅游景区串联起来。

  河南新县与大悟县相邻,都是革命老区,发展红色旅游成为两地共同的愿望。然而,很长一段时间里,两地各打各的旅游牌,都形成不了气候。

  联手打造红色文化旅游精品路线,两地都有强烈意愿。

  2018年,大悟率先行动,规划建设观新线,连接河南新县红色旅游景区。

  记者驱车一路前行,双向八车道宽敞顺畅,双目所及之处皆是好风景。沿着蜿蜒的公路上山,来到观新线的终点,那头就是新县,如果不是竖有地理标识,几乎分辨不出省界。

  观新线不仅着眼颜值,还注重结合当地历史,挖掘沿线资源,带动百姓增收。

  金岭村是开国大将徐海东故里,保存了较完整的鄂北传统民居群。观新线的修通,为小山村赢来了更多的人气。

  湘妹子武戌珍嫁到金岭村21年,早年南下务工。2018年,她回到金岭村,办起“农家小院”。目前,金岭村的农家乐已发展至20家。

  路延伸到哪里,人气就到哪里。沿线的芳畈镇、阳平镇、新城镇、宣化店镇等乡镇,依托红色资源和自然风光,纷纷走上农旅融合的路子。

  大悟和新县将鄂豫红色文化旅游景点进行一体化推介,引导游客到两地旅游,实现资源共享。

  “一天接待近10个团,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河南。”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的宣讲员汪文雪说。

  随着道路的畅通,两地交流互动频繁。每逢周末,新县的老百姓常常到大悟来赶集;大悟也组织人员去新县考察交流。(湖北日报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龚红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