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建设20余条农旅融合示范线

A-   A+
发表时间:2022-05-25 14: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观新线穿过乡村树林。(通讯员 江车 摄)

  5月18日至19日,孝感市召开旅游发展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孝感将打造22条农旅融合示范线。

  建设农旅融合示范线,即通过新修建或改造升级一条路,将沿线农旅项目串联起来,打造联通旅游、贯通产业的示范道路。

  孝感紧邻武汉,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武汉城市圈短线旅游目的地。近年来,随着一批农旅融合项目落地,改善交通条件迫在眉睫。

  “不仅要具备通行功能,还要有旅游、休闲服务的功能。”孝感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示范线按“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进行建设,沿线高标准绿化,配套建设交通驿站,包括公共停车场、观景平台、休息休闲区、旅游厕所、文化娱乐设施等。每条路都要有“路长”公示牌,配备“管家”清洁养护。

  据统计,孝感农旅融合示范线总里程735公里,全部建成后可将白兆山、伍欣甸园等84个农旅融合示范点串点成线,带动周边1.2万余户农民创业、就业。(湖北日报 记者刘宇、通讯员丁秀恒)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