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爱心爸爸” 来汉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A-   A+
发表时间:2022-05-24 10: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佐先生正在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患儿家属手写的感谢信

  为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8岁血液病患儿,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襄阳志愿者佐先生成功捐献了25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生命的种子”将被工作人员带到患儿所在医院,回输到患儿体内。

  佐先生是襄阳市中心血站的一名职工,已无偿献血14年,目前累计献血量达10800余毫升。2007年,襄阳市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时,他了解到相关知识,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帮助他人,挽救他人生命。2021年11月,他接到襄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有患者与他配型成功,问他是否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佐先生没有丝毫犹豫,就同意捐献,并成功说服家人。随后,他先后做完高分辨检测、体检,等待移植医院发出捐献通知,同时保持早睡早起的习惯,坚持跑步,锻炼身体。家人的支持与鼓励也给了佐先生莫大的力量,得知他要前往武汉捐献造血干细胞,女儿表示为有这样一位“爱心爸爸”感到骄傲。

  5月17日,佐先生在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每天早晚接受动员剂注射,做捐献前的准备。昨日上午,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正式进行,经过4小时左右的采集,佐先生成功捐献了25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第5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天,患儿的家长也托工作人员送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信中深情写道:“您的出现,不仅给了我们孩子一次重生的生命,也给我们这个绝望的家庭带来了希望,有了您的帮助,我相信我们最终将战胜病魔……孩子将流淌着您温暖的血液,以后我也会教导孩子,学习您大爱助人的精神。”看到信,佐先生表示十分感动,他希望患儿能早日康复,未来一切顺利。(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章晟 摄影:极目新闻通讯员章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