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在咸宁调研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与利用

A-   A+
发表时间:2022-05-23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率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围绕“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与利用”主题,在咸宁市开展专题调研。

  张维国一行在咸宁市咸安区、崇阳县、通城县、通山县等地,实地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与利用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张维国充分肯定了咸宁市这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文化是国家和民族之魂,是经济持续发展的深厚动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怀着深厚历史自信和高度行动自觉,切实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和利用,守护民族文化根脉。要注重规划引领,在摸清现状基础上,善于运用专业力量进行整体设计和规划,恢复历史原貌,赋予新的生机。要坚守保护和利用重点,对重要濒危名宅名村进行抢救性保护。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引入我省优秀投资管理平台,解决资金和管理等瓶颈问题。政协组织要发挥优势,凝聚共识,为我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与利用贡献力量。(湖北日报 通讯员徐少芬)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