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陂向全国发出文明旅游邀约

A-   A+
发表时间:2022-05-23 10: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8个A级景区同频共振 现场近千人参与志愿服务

  

黄陂区文明实践日启动仪式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邹斌摄

  18个A级景区同频共振,18支志愿服务队踊跃参与,18个直播窗口现场连线……5月21日上午,武汉市黄陂区,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宣言响彻全国,文明实践活动正在这里掀起热潮,“武汉以我为荣·黄陂区文明实践日启动仪式暨文明旅游‘公益一小时’活动”在黄陂木兰水镇景区于当日正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在点点滴滴的文明实践中,做更好的自己、建更美的家园”。

  孙东林、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刘培、武汉市人大代表李彬、武汉市新时代好少年雍伯琰代表全体志愿者宣誓,共同发出“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的号召。

  武汉市文明办综合处处长梅文庆为黄陂区四位“武汉以我为荣·文明旅游形象大使”佩戴绶带。

  随后,黄陂区志愿者徽章正式亮相。此次发布的徽章将黄陂区5A级景区的标志性建筑和志愿精神相融合,寓意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爱心之河,向前流淌生生不息。

  随着“公益一小时”活动的正式启动,1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先进模范志愿者、市民志愿者等,进入景区开展集中志愿服务。

  当天,18个景区共有近千人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中,与此同时,极目新闻APP、极目新闻快手号、极目新闻视频号、极目新闻官方抖音号等全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和互动的网友超过30万人,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全程参与报道。(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吴汉 通讯员 夏作为 陈文飞 高英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邹斌)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