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宣恩:党员挂牌亮身份办实事

A-   A+
发表时间:2022-05-19 09: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党员示范户”挂牌

 

党员挂牌亮身份

 

入户宣讲文明创建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希望您遵守市民公约,为宣恩发展贡献力量。”日前,宣恩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党员张小云在金源国际小区入户,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

  入户宣讲政策、慰问困难群众、清理城市“牛皮癣”、步巡社区背街小巷……连日来,宣恩县组织大批党员干部亮明党员身份,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工厂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荧屏特校‘大手牵小手·圆梦微心愿’活动,为每个残疾特殊学生配备一套校服,欢迎广大党员同志认领一份微心愿。”宣恩县珠山镇兴隆街社区工作者因工作需要,在社区“大党委”群里广泛征集“微心愿”。“我可以认领3套”“认领1套”“认领2套”……兴隆街社区“大党委”各成员单位动员党员积极参与,短短半小时时间,44套校服被爱心党员认领一空。

  在万寨乡向家村村,62名党员通过挂牌活动亮出身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履行党员职责,为群众做好服务。李家河镇上洞坪村以户为单位,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引导党员自愿挂牌亮身份、自觉承诺做表率、自发为民办实事。“这块牌子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上洞坪村老党员胡汉成说,“牌子挂在门口,绝不能给它抹黑。”椿木营乡以“党小组活动室”为载体,开展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宣传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行动,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和320余名有帮扶能力的村(社区)党员联户结对,挂牌亮身份、现场亮形象、上墙亮承诺、行动亮实效,与群众走在一起、干在一起,察民情、暖民心、惠民生、真正让党员群众“零距离”。

  民营企业是助力农村发展、推进文明创建的重要社会力量。沙道沟镇 结合“党员经营户”从业人数多、营业范围广的实际,通过对辖区党员个体工商户逐户走访摸排,对50余户党员经营户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集中开展“党旗领航 诚信经营——共产党员经营户”授牌仪式。“我们商户党员是一份责任,我会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名片’!”共产党员经营户代表张侃说。

  在宣恩城区工农街社区风雨桥头、风情街等商业密集场所,社区党委选取的10余个“红色商户”陆续挂牌,配备饮水机、充电器等必要服务设施,免费为过往居民游客提供饮水、应急充电、座椅休息等爱心服务。“通过实实在在的红色服务,拉近了商家与社区群众、游客的距离,也让我们的志愿服务真正深入到了群众身边,把实事办到群众居民的心坎上。”珠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乾说。

  党员挂牌亮身份,践行初心作表率。截至目前,宣恩县累计组织3500余名党员挂牌亮身份,为群众办实事超过5000件次,优选挂牌“共产党员经营户”“红色商家”70余家,服务群众近10000人次。(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刘友春、郑仙凤、符敏)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