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来临 湖北140余家景区门票减免

A-   A+
发表时间:2022-05-18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如期而至。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旅游日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5·19前后,全省各市州联动举办百余场主题活动,密集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除了旅游企业面向大众的免费、降价等优惠,还有旅游助老、助残措施,针对抗疫群体、劳动模范等的优惠,以及众多公益性文艺演出等文化惠民措施。

  百余家景区有优惠

  400多年前的5月19日,“旅游达人”徐霞客从浙江宁海出发,开始了数十年的远游之旅。自2011年设立中国旅游日以来,每逢5月19日,景区、目的地都会面向大众,推出众多优惠,鼓励大家从旅游中感知美好生活。

  坚持惠民利民,让广大群众共享文旅发展成果,是今年中国旅游日的大方向。据了解,今年5·19,全省推出了4大类310多条文化和旅游惠民举措。其中,全省140余家景区面向大众免门票或门票打折,75家景区面向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推出优惠措施,全省推出42项公益性文艺演出。通过一系列惠民措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在武汉,清凉寨、大余湾、紫薇都市田园、木兰花海乐园等景区,都推出5月19日当天免门票的举措;武汉园博园、姚家山、木兰胜天、武汉植物园、张公山寨、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木兰花谷、凤娃古寨门票半价;九真山、东湖海洋乐园、木兰草原等景区,旅游日当天也有门票折扣。

  湖北各地都有丰富的福利活动。荆州车马阵景区、松滋洈水汽车露营地、孝感双峰山、天门茶圣故里、黄冈天马寨、黄石东方山、咸宁星星竹海、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恩施屏山、梭布垭石林、利川玉龙洞、坪坝营,襄阳水镜庄等景区,以及鄂州全市所有景区,均在5月19日当天免门票。

  十堰武当山、襄阳唐城、荆门太子山、宜昌屈原故里、三峡大瀑布、咸宁万亩茶园、黄石仙岛湖、神农架巴桃园等景区推出旅游日门票半价。随州西游记公园、宜昌清江方山、荆州海洋世界等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旅游日前后福利足

  当“519中国旅游日”遇上“520表白日”,以及接踵而至的周末,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有了更充足的理由。

  恩施利川的腾龙洞,5月19日、20日对所有游客门票免费。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腾龙洞集山、水、洞、林于一体,洞内还有《腾龙飞天》激光秀和《夷水利川》歌舞表演,初夏正是绿荫葱茏、温度适宜的好季节,欢迎广大游客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前来游玩。

  初夏的英山四季花海,也是一年中难得的赏花佳期:月季馥郁香甜、三角梅明艳夺目,还有如梦似幻的百亩绣球、开满山坡的格桑花、随风摇曳的金鱼草、毛地黄……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更多游客感受花海魅力,花海不仅5月19日当天免门票,从5月20日到22日,整个周末都能享受半价游花海。

  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不少景区将旅游日的福利扩展到更长期限。5月28日-6月5日期间,在武汉欢乐谷购成人全日票的游客,可免费携1名身高1.2米(不含)—1.5米(含)儿童免费入园;襄阳香水河景区5月16日-5月22日门票半价,天池山、楚桑丝博园5月18日至5月20日免门票、民宿、餐饮、旅游商品等均有不同折扣;荆州园博园5月1日-31日门票半价;恩施大峡谷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推出民俗文化表演、汉服秀等系列游园活动,从5月19日到6月30日面向全国游客门票半价。

  助老助残举措多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湖北很多景区也推出了不少旅游助老、助残的惠民举措。武汉的木兰胜天、木兰花谷等景区,分别对60岁以上的老人有免票及半票优惠,对残疾人免费;张公山寨等景区,会为游客提供轮椅、拐杖等辅助设施,景区内还设有残障通道和无障碍卫生间,帮助老人、助残人士出行。

  记者了解到,宜昌全市所有景区,60-69岁(含)的老人均可凭证半价优惠,70岁(含)以上的老人可免费入园,且所有景区残疾人凭相关证件皆可免费入园。十堰全市的4A级景区,均设置了助老岗、残疾人通道以及老人优先购票窗口。鄂州景区除了提供免费轮椅等,还为老人、残疾游客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

  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群体,各地也有相应的奖励和优惠措施。武汉的两江游览,从2020年开始,连续五年针对医护免费预约;君旅号游船5月也对抗疫工作者实施免费预约。2024年12月31日前,持有“灵秀湖北感恩卡”的援鄂医疗队员可携家属,免门票游览十堰武当山、罗田天堂寨、宜昌等地的景区。武汉东湖海洋世界、张公山寨更是对持该卡的医护工作者,给予终身免费入园的待遇。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温馨提醒,出行前提前查询景区开放和门票预约情况,出游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亮码扫码、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  (注:各项具体惠民措施,请以各景区、景点的官方公布为准。)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